close

安平樹屋  

讓我們來聽一場好旅行吧(語音自動播放請注意音量唷)安平樹屋位於德記洋行隔壁,原為洋行倉庫,現存規模為日據時代增設,戰後改為台鹽倉庫,曾荒廢半個世紀任由榕樹寄生,因而形成特有「樹以牆為幹、屋以葉為瓦」的屋樹共生奇景。

近年因被藝術家相中,引發創意活動,卻因經費問題而再度閒置,直至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設立,才於2004年底進行實質規劃與整修。

安平樹屋,一棟老舍古房被榕樹攀附生根,盤根錯節的狀況,宛若台版吳哥窟「塔普倫寺」,屋樹共生的關係:因被樹根撕裂使得屋房結構形同崩解,卻也因樹根攀附而使樹幹反成了磚牆的支撐結構。

掀開屋頂讓陽光直接穿過枝葉、榕樹間的鋼製空橋、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木棧道設計,此一地景藝術,正引出遊客童心探險的樂趣。

  

qr.png  

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 

 

 

 

 

日據時代,台鹽,倉庫,榕樹,寄生,老舍,古房,國家歷史風景區,安平樹屋,德記,洋行,自由行,必玩,美食,旅遊,攻略,足跡,遊記,熱門景點,行程,民宿,直航,去啊,背包,螞蜂窩,驢友,窮遊,酒店,自助遊,聽遊,台灣,雲端,導遊,行動,APP,語音,達人,LBS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聽遊台灣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